懷特(4108)長期投入癌症治療領域,研發成功的「癌因性疲憊症」適應症藥物,已獲上市許可及健保給付;上市至今,持續進行抗癌藥物合併治療的臨床研究,提高癌症藥物的治療效果。最新研究指出,該藥物合併免疫療法,能改善癌症預後評估因子NLR,改善預後和生存期,研究結果日前也獲國際醫學期刊《癌症綜合治療 (Integrative Cancer Therapies) 》刊登。

為了提升患者治療效果與完治率,以及擴大適應症範圍,懷特生技持續投入臨床研究,對於病患人數較多,包括乳癌、肺癌、食道癌等癌別,展開多項「癌因性疲憊症(Cancer-Related Fatigue, CRF)」適應症藥物與抗癌藥物的合併療法,其中之一為近來最火紅的免疫療法。

最新一項研究指出,接受免疫療法的肺癌患者,若同時合併「癌因性疲憊症」適應症藥物治療,超過九成病患的NLR值(癌症預後評估因子之一),出現改善現象,未合併使用者則約六成。

若評估NLR值惡化的比例,接受合併治療者,僅8.7%出現惡化,遠低於未合併使用者的36.7%;而已有多篇文獻證明,肺癌病人使用免疫治療時,NLR數值可做為觀測病人「預後」的重要觀察,一旦NLR值升高(惡化),將導致預後不良以及縮短生存期。

研究內容進一步提到,由於「黃耆多醣注射劑」,具增強免疫、刺激骨髓造血功能,適應症為緩解癌症引起的疲勞(癌因性疲憊症),所以透過觀察有無合併使用,對NLR數值的變化及整體存活期的影響進行評估。

該項研究成果曾獲台灣癌症聯合學術年會TJCC發表,近日再以論文形式,獲知名國際醫學期刊《癌症綜合治療 (Integrative Cancer Therapies) 》刊登。懷特生技李伊俐董事長表示,能夠獲此肯定,對於推進與合併療法合併治療之研究,將有極大助益,同時嘉惠更多癌症患者。

原文出處:《經濟日報》懷特打入癌症免疫治療領域 成果獲國際醫學期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