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4188)海外展業再報捷,甲狀腺癌是中國大陸成長最快的癌症之一,公司研發上市的非侵入式檢測醫材「安克甲狀偵」,積極拓展中國大陸市場,近期再通過安徽、江蘇等2省物價局審批,通過省份累計至5省,貴州也將於近日完成通過,預計2021年將達到74%省級涵蓋率。

安克指出,中國大陸甲狀腺癌的發病率持續攀升,女性來到第4,提高民眾關注;根據《中國癌症雜誌》研究,中國每4名成年人,就有1人罹患甲狀腺結節,結節若為惡性,才需接受甲狀腺癌手術治療,機率約5至10%;然而,卻普遍存在過度治療的現象,一項累計9216例甲狀腺結節手術治療的統計,有9成為不需手術的良性結節。

根據統計,中國大陸每年甲狀腺的超音波掃描,達5000萬次,市場相當龐大;屬於非侵入式檢測的「安克甲狀偵」,為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軟體,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超音波影像上的腫瘤特徵,能協助醫師更精準判斷甲狀腺腫瘤,讓民眾省去不必要的穿刺和切除手術,達到早期發現、精準治療的效果。

安克表示,公司積極布局中國大陸市場,自取得CFDA核准上市後,至今共通過5個省份的物價局審批,包含山東、河北、山西,以及最新一年來的安徽、江蘇,並且順利進入超過30家三甲綜合大型醫院;現持續積極鎖定另外9省、將來到14個重點省分,預計今年可再新增3省,屆時重點醫院數量將突破百間。

安克總經理李伊俐表示,中國大陸甲狀腺檢測市場成長潛力大,公司也積極協助中國大陸的獨家代理商,持續與各省超聲學會密切合作,並舉辦全國性與國際性的專家研討會;此外,也積極培訓各地經銷商,搭配物價落地,擴大市場推廣與營收。

原文出處:《MoneyDJ理財網》安克甲狀偵力拓中國市場 今年將達74%省級涵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