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疲憊治療藥物3月起納入健保給付,嘉惠乳癌病友,圖為該藥物日前榮獲SNQ國家品質標。圖/懷特生技堤供
癌疲憊治療藥物3月起納入健保給付,嘉惠乳癌病友,圖為該藥物日前榮獲SNQ國家品質標。圖/懷特生技堤供



懷特生技研發上市的「癌因性疲憊症」適應症藥物,今年3月起納入健保給付,嘉惠乳癌患者。懷特生技表示,在台灣繳出漂亮成果後,下一步將啟動跨國多中心臨床試驗,進行該適應症藥物與抗癌藥物合併療法,提高癌症藥物的完治率與治療效果,並以通過新藥查驗登記、取得美國FDA藥證為目標,進軍全球市場。

懷特生技持續鎖定「未被滿足的醫療需求(Unmet Medical Need)」進行新藥研發,是台灣目前唯一擁有兩張藥證的新藥研發公司。台灣癌症安寧緩和醫學會調查指出,高達92%台灣癌症病患有此疾病問題,證實是最令癌友困擾的症狀,同時已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入國際疾病分類。

懷特生技研發成功的「癌因性疲憊症」適應症藥物,為全球唯一的處方新藥,上市至今,已在全國70家醫學中心及醫療院所進藥使用,超過350位腫瘤專科醫師開立處方,治療超過8000名罹患「癌因性疲憊症」的癌症患者,3月起納入健保給付,其療效與品質獲得肯定。

國內市場擁有好表現,下一步將強打國際盃。懷特生技李伊俐董事長表示,公司啟動跨國多中心臨床試驗,目標放在包括美國、歐盟在內的全球市場,並以取得美國FDA藥證為目標,一旦通過新藥查驗登記,不僅打入美國超過3億人口的市場,更有助於其他國家新藥藥證的取得。

懷特生技表示,跨國多中心臨床試驗將展開癌疲憊藥物與抗癌藥物的合併療法,透過偵測包括白血球、紅血球等各項NLR(癌症預後評估因子)的生理指標正常化,以及癌疲憊、生活品質的改善,達到提高該合併使用的癌症藥物之治療效果。

癌症治療過程中,若因受癌疲憊等不適症狀影響而中斷療程,再好的治療藥物也不容易達到應有的治療效果,此次臨床試驗也將透過控制與改善癌疲憊,提升治療的完治率。

原文出處:《工商時報》懷特啟動抗癌藥物合併療法 跨國臨床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