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Taiwan將於本周四(25日)正式開幕。將於大會中進行演講的懷特生技(4108)總經理鄭建新博士表示,台灣生技產業實力堅強、研發人才優異、產業技術高度專業,以懷特為例,自行研發成功上市全球第一個治療「癌因性疲憊症CRF」新藥,國內業績屢創新高,近來也強打國際盃,韓國、澳洲、中國大陸皆陸續傳出捷報,盼透過此次大會,和更多國家進行洽商與授權。

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李伊伶執行董事表示,懷特生技是台灣第一家以生技新藥科技類股掛牌的上市公司,也是少數擁有處方新藥藥證的新藥研發公司;公司自行成功研發出全球第一個治療「癌因性疲憊症CRF」的新藥,是衛福部核准的第一個處方新藥,至今逾200名癌症專科醫師開立處方、超過5000名癌友使用經驗,口碑良好。此外,公司另有1項藥品正送台灣TFDA查驗登記、3項藥品在美國完成二期臨床試驗,前景看好。

國內銷售屢創佳績,懷特生技近來更積極強打國際盃,包括透過專案出口方式,將新藥銷售至韓國,順利切入韓國市場;7月初則和澳洲大藥廠完成簽訂MOU,授權對方將做為澳洲、紐西蘭獨家經銷代理,期盼儘快完成懷特新藥在澳洲、紐西蘭的藥證申請以及新藥上市。

懷特生技日前隨台北市柯文哲市長,參加上海-台北雙城論壇,並受大會邀請,就「植物新藥的雙城產業合作契機」進行專題演講,引起熱烈迴響,同時受到當地企業矚目,包括中國大陸2大醫藥集團:上海醫藥集團和上海复星醫藥,均就懷特生技的創新藥品在中國大陸授權一事,與懷特生技進行洽談,樂觀看待彼此未來的合作。

原文出處:《Genet觀點》懷特生技海外洽商潛在合作對象 新增上海醫藥及上海复星醫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