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與上海醫藥集團積極洽談合作。(圖/公司提供)
懷特與上海醫藥集團積極洽談合作。(圖/公司提供)
 

懷特(4108)今(23)日宣布,日前隨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參加上海-台北雙城論壇,發表專題演講,引起熱烈迴響,已吸引大陸上海醫藥集團和上海复星醫藥洽談授權合作中,內部樂觀看待,預期該公司研發動能,也可望在亞洲生技大會中,能有更多與國際藥廠的合作機會。

懷特表示,該公司開發治療「癌因性疲憊症CRF」新藥,除了國內銷售屢創佳績外,也積極強打國際盃,包括透過專案出口方式,將新藥銷售至韓國,順利切入韓國市場;7月初則和澳洲大藥廠完成簽訂MOU,授權對方將做為澳洲、紐西蘭獨家經銷代理,加速藥品在該國上市。

另外,日前隨市長柯文哲,參加上海-台北雙城論壇,該公司受邀就「植物新藥的雙城產業合作契機」進行專題演講,也引起熱烈迴響,目前也積極和上海醫藥集團和上海复星醫藥,洽談陸授權中。

懷特總經理鄭建新表示,台灣生技產業實力堅強、研發人才優異、產業技術高度專業,該公司開發治療「癌因性疲憊症CRF」新藥,持續受到國際矚目下,期盼此次透過即將登場的亞洲生技大會,能和更多國家進行洽商與授權。

由美國BIO及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共同籌辦的2019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Taiwan,今年首度在台擴大舉行,以「生物科技帶動下一波亞洲經濟」為主題,聚焦在醫療、BIO-ICT、金融投資等商業新模式,引發外界關注。

美吾華懷特集團李伊伶執行董事表示,除了「癌因性疲憊症CRF」新藥外,懷特目前另有1項藥品正送台灣TFDA查驗登記、3項藥品在美國完成二期臨床試驗,前景看好。

原文出處:《工商時報》雙城論壇加持 懷特吸引2大醫藥集團洽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