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為世界睡眠日, 哈佛健診舉辦講座解說睡眠相關醫學議題,並提供睡眠呼吸中止症檢測體驗。

睡眠是維持健康重要的一環,不少人睡眠品質受疾病影響卻不自知,其中又以睡眠呼吸中止症佔大宗。安克生醫旗下超音波智慧睡眠檢測,積極布局健檢領域,打破過往難以在健檢執行的框架,協助更多關心自身健康的人早期診斷、精準治療,攜手對抗21世紀的新文明病。

3月17日為世界睡眠日,呼籲睡眠對健康的重要性。哈佛健診指出,睡眠過多(嗜睡)或睡眠過少(失眠),都屬於睡眠障礙,長期下來會提高肥胖、憂鬱症、免疫功能失常、心血管疾病等風險,如何精準找出睡不好的原因,至關重要。

統計指出,全台近百萬人罹患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OSAs),患者每晚重複著數十次到上百次的停止呼吸與恢復呼吸,影響生理健康,同時增加公共安全意外,診斷盛行率卻僅0.49%。

50多歲的馮太太(化名),長期打鼾,枕邊人苦不堪言,更備發現有睡眠窒息的現象,然而,傳統睡眠檢測須到醫院全身貼滿電線睡一晚,讓她相當排斥,遲遲不願就醫檢查。

哈佛健診睡眠特色門診黃昭勳醫師表示,傳統睡眠檢查,要貼滿線住院一晚,預約時間動輒超過半年,影響檢測意願。哈佛健診引進「超音波智慧睡眠檢測」,十分鐘揪出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並由整合醫學專業醫師提供個人化方案,並提供正確的睡眠保健觀念,減少未來面臨心血管與相關慢性疾病的風險,保有良好生活品質。

馮太太近日接受超音波智慧睡眠檢測,發現風險值達86%,經黃昭勳醫師轉介,與比鄰的牙醫診所跨科別團隊合作,客製化專屬的止鼾牙套,大幅改善打鼾與睡眠品質,也讓自己和枕邊人白天更有精神。

安克生醫李伊俐總經理表示,傳統睡眠檢測須住院一晚,難以排入健診項目,超音波智慧睡眠檢測已獲得美國FDA、歐盟CE、台灣TFDA核准,突破傳統框架,迅速完成風險評估,協助更多關心自身健康的人早期診斷、精準治療。

響應世界睡眠日,哈佛健診於3月10日與3月31日,陸續舉辦兩場衛教講座,深度解說睡眠相關醫學議題,同時提供睡眠呼吸中止症檢測體驗,從預防保健到保健治療,邀請民眾找回生活好品質。

原文出處:【工商時報】安克生醫超音波智慧睡眠檢測 健檢新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