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生醫(4188)積極布局全球市場,日前參展中東地區最大規模的阿拉伯醫療展(ARAB HEALTH),獲得超過40國、近百組的客戶積極洽詢,探討對公司兩項AI創新智慧醫材的合作可能性。安克生醫表示,與美國史丹佛睡眠中心的國際臨床合作已完成,成果正撰寫成論文,今年將投稿知名醫學期刊、全球耳鼻喉科排名第一的JAMA Otolaryngology,擴大產品應用,創造更大的臨床價值。

舉行於杜拜的阿拉伯醫療展(ARAB HEALTH),位居國際樞紐,交通便利,近年來已躍升全球規模第二大的醫療展,今年邁入第48屆,吸引全球70多個國家地區,超過3000個醫療健康相關領域的企業參加。

隨著AI技術越來越受到認同與信任的演進趨勢,安克生醫表示,此次展會當中,公司旗下兩項AI創新智慧醫材-甲狀腺超音波AI智能檢測「安克甲狀偵」、超音波智慧睡眠檢測「安克呼止偵」,獲得相當多的關注目光與合作洽詢。

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指出,以「安克呼止偵」為例,由於擁有不需過夜,能於清醒狀態下、十分鐘完成評估等優點,吸引許多外國客戶,認為相當適合應用於各自當地的治療評估,同時給予反饋意見,認為該智慧醫材在ENT耳鼻喉科領域,擁有相當大的潛力,有望對臨床診斷及治療產生更大的幫助。

李伊俐進一步強調,安克呼止偵除了能迅速篩檢出中重度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更透過AI超音波的獨家專利技術,擴大應用於「伴隨性檢測」,評估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同時,輔助醫師掌握完整呼吸道資訊,提供最適當的治療方向,擴大應用來替產品創造更大的價值,幫助醫師並嘉惠病人。

原文出處:《MoneyDJ理財網》安克生醫國際參展吸睛,兩大AI醫材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