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生醫(4188)攜手美國史丹佛睡眠醫學中心參加最新一屆世界睡眠大會(World Sleep 2022)。(圖/安克生醫提供)
字級: 

最新一屆世界睡眠大會(World Sleep 2022)本月11~16日於義大利舉行,安克生醫(4188)攜手美國史丹佛睡眠醫學中心,於大會中共同發表臨床成果,證實在不同人種下,「非侵入式」超音波智慧影像醫材,檢測成果與傳統「侵入式」內視鏡以及睡眠中心檢測,成果呈現高度一致性,增加受測者檢測方便性,也讓醫師在呼吸中止症診療上,更添快速、精準的工具。

全球約有10%人口飽受「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OSA」所苦,影響身體健康與日常精神,且不少患者仍未能被有效診斷出來,主因之一包括受限於現行檢測方法,需至睡眠中心接受徹夜檢測,床位等候時間長,間接影響到民眾的檢測意願,連帶影響後續治療進度。

安克研發上市的智慧醫療影像醫材「安克呼止偵」,不需過夜,可於清醒狀態下,10分鐘完成呼吸中止症檢測,已取得台灣、美國、歐盟上市許可;為擴大產品價值,持續與歐美醫療專科醫師進行上市後的臨床研究合作。

2020年起,安克生醫攜手全球三大睡眠醫學中心之一的美國史丹佛睡眠醫學中心,進行為期2年、收案200人的國際臨床合作案。安克生醫李伊俐總經理表示,研究成果顯示,「安克呼止偵」與傳統侵入式的「經鼻內視鏡DISE」,檢測成果相吻合,同時以其在市場上領先的技術,能在非侵入的情況下,清楚觀察受測者呼吸道周邊軟組織的收縮、塌陷狀態,在睡眠呼吸中止症診斷與治療上,提供醫師更大的幫助。

該研究收案對象包括白人、黑人、亞裔與拉丁人種,證實在不同人種的組織構造下,均擁有準確的效果,研究成果也將撰寫成論文,同時在本屆的世界睡眠大會舉辦國際論壇,邀集多國專家、業者參與,提高全球能見度。

世界睡眠大會為全球最大的睡眠學會,由七大相關醫學會組成,包括美國睡眠醫學學會、亞洲睡眠研究學會、加拿大睡眠學會…等,集結世界一流的相關領域專家,同時發表最新睡眠醫學領域的研究成果。李伊俐總經理指出,在世界睡眠大會發表臨床成果後,未來將進一步將成果投稿至國際知名醫學期刊,並與更多國際權威醫師KOL合作,加速國際市場業務推廣。(綜合報導)



(圖/安克生醫提供)

原文出處:《非凡新聞》安克攜手美國史丹佛睡眠醫學中心 世界睡眠大會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