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吾華(1731)總經理賴育儒19日在集團舉行的法說會中表示,繼染髮、洗髮用品躍居國內市佔第一寶座後,今年也斥資逾9億元,將原有美髮工廠升級興建為國際認證的全新化妝品智慧廠房,加速前進海外市場。

此外,新廠也透過搭配自動化智慧倉儲系統,提升產能與品質,因應強大商開能力而出現的商品製造需求。

賴育儒表示,美吾華長期坐穩染髮市場龍頭後、今年更成為洗髮用品市占第一的台灣品牌,各項熱銷商品持續推陳出新。公司深耕多年的電商通路開花結果,實體通路也在疫情期間逆勢成長,線上線下業績雙躍進,營業淨利、毛利率、整體營收皆持續攀升,未來展望看好。

賴育儒表示,業績成長與高市占率,主因是線下線上同步躍進;電商部分,在積極落實數位轉型下,除了與各大知名平台賣場合作外,更自建官網平台通路,目前已累計銷往14個國家;線下實體通路方面,旗下產品在疫情期間銷量逆勢成長,成長幅度甚至高過合作通路的漲幅,也使得雙方合作更為密切。

有鑒於社群為王的時代,獲得社群認同,是產品崛起的關鍵;美吾華積極深入IG、FB等各大社群平台,提升消費者對品牌、產品的信賴感與黏著度,搶占先機。

美吾華今年也斥資逾9億元,將原有的美髮工廠,升級興建為獲「國際化妝品GMP認證」、「綠建築標章」雙認證的全新化妝品智慧廠房,落實環保節能;此外,新廠也透過搭配自動化智慧倉儲系統,提升產能與品質,因應商品製造需求。

原文出處:《工商時報》拚打世界盃 美吾華斥資9億元興建智慧新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