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美吾華集團執行董事李伊伶,總裁陳寬墀,董事長李成家,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圖/記者姚惠茹攝)

▲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圖/記者姚惠茹攝)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懷特生技(4108)今(28)日宣布,持續進行上市後臨床研究,擴大適用範圍,就女性最易罹患的乳癌,攜手林口長庚、台北長庚等多家醫學中心團隊,進行「化療」合併「癌因性疲憊症」治療藥物的臨床研究,提升病人完治率,收案進度已達8成,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

根據WHO最新癌症報告,乳癌新增人數首次超越肺癌,成為全球最常見的癌症;在台灣,乳癌年增超過1.3萬人,較前一年的新增人數,再增加1200人,然而只要及早發現接受治療,存活率就越高,研究指出,乳癌病患第1、2期的5年存活率均超過9成、3期約75%,4期則僅有30%。

懷特生技表示,乳癌患者在化療過程中,會出現各種副作用,其一為「癌因性疲憊症」,讓患者陷入與活動程度不成比例的嚴重疲憊,不僅大幅影響生活品質,甚至因體力不堪負荷,導致治療被迫中斷而影響存活率。

懷特生技指出,醫界已出版《癌因性疲憊症之臨床癌治療指引》,根據癌疲憊的嚴重程度,給予藥物或非藥物的治療。

懷特生技說明,新藥研發上市後,持續進行多項擴大適應症的臨床研究,並攜手長庚、義大等多家醫療團隊,進行乳癌患者的臨床使用計畫,以癌疲憊治療藥物合併化療,提升病人完治率,順利完成整個化療療程,同時減少化療毒性。

懷特生技強調,目前這項臨床研究收案進度已達8成,預計明年第一季完成,並將公開研究成果,投稿國際醫學期刊,嘉惠更多乳癌病友。


原文網出處: 《ETtoday新聞雲》懷特新藥臨床收案進度達80% 預計明年第1季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