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右一)表示,公司研發上市的新藥「懷特血寶」,已送健保署進行審核。(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提供)

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右一)表示,公司研發上市的新藥「懷特血寶」,已送健保署進行審核。(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提供)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23日舉行聯合法說會。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博士表示,公司研發上市的新藥「懷特血寶」,已送健保署進行審核;此外,為擴大新適應症,將與國際藥廠展開合作,就「癌症免疫合併療法」、「新冠肺炎造成之細胞激素風暴」進行跨國臨床試驗。

截至2020年9月,我國衛福部核准上市的新藥產品共計9項,分別由8家藥廠擁有,其中僅有懷特生技擁有2張藥證,分別為懷特血寶和懷特痛寶,適應症分別為「癌因性疲憊症」以及「口服中重度疼痛」。

懷特血寶符合「在我國為國際間第一個上市,且具臨床價值之新藥」(第17-1條)資格,已送件納入健保給付。

近期積極進軍免疫療法市場

鄭建新總經理表示,期盼政府扶植與鼓勵國產新藥,早日將其新藥納入健保,以緩解癌症病人因疲憊造成的種種不適;國內業務方面,目前已進入全國68家醫療院所,包括長庚、三總、中榮等亞洲頂級醫療中心,嘉惠超過6000名癌末患者。

懷特新藥上市後,仍持續擴大適應症臨床試驗,近期積極進軍免疫療法市場,研究成果亮眼,發表於多項國際醫學大會與知名醫學期刊;現正與國際藥廠洽談合作,計劃在美國、中國、台灣,啟動「癌症免疫合併療法」的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

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疫情未歇,已奪去超過百萬條人命,研究發現,不少人是因新冠肺炎造成的「細胞激素風暴」、亦即免疫失控而致死,尤其是青壯年的感染確診者。

鄭建新總經理指出,懷特新藥現正致力開發,用於抗疫之細胞激素風暴新適應症,已與臨床試驗委託服務公司及美國醫學中心接洽,將於美國啟動國際臨床試驗。

原文出處:《風傳媒》懷特新藥健保送件 擴大適應症展開國際臨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