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4108)23日舉辦法說會,總經理鄭建新表示,將啟動旗下新藥懷特血寶凍晶注射劑抑制細胞激素風暴(Cytokine Storm)跨國臨床試驗,搶攻新冠肺炎與非癌症相關疲憊症藥物商機,預計年底前向美國FDA遞件申請緊急臨床試驗許可。

鄭建新指出,根據調查發現,有不少新冠重症患者發生細胞激素風暴,也就是免疫失控致死,尤其以青壯年感染確診者最多;而懷特旗下的懷特血寶凍晶注射劑是免疫調節劑,在基礎研究與動物實驗上,已證明免疫治療藥物與PG2的合併療法(Combo Therapy)可顯著抑制癌細胞增生進而消滅癌細胞。

鄭建新表示,懷特血寶凍晶注射劑目前正擴充新適應症,開發用於抗疫的細胞激素風暴,預計年底前向FDA遞件申請緊急臨床試驗許可,初步規劃收案10人,以治療中度至重度的新冠肺炎患者為主,力拼年底前在美國啟動國際臨床試驗。

鄭建新進一步表示,由於目前開發中的新冠新藥以口服用藥為主,但重症病患大多需仰賴呼吸器,增加口服用藥使用難度,而懷特血寶凍晶注射劑為針劑產品,將有利於未來臨床試驗開發。

原文出處:《MoneyDJ理財網》懷特新藥搶新冠商機,將啟動跨國臨床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