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吾華(股)公司創立屆滿41周年,在「以變迎變、穩健開創」的策略下,年年不虧損、年年有盈餘。經濟部前部長施顏祥曾說,美吾華董事長李成家一直是穩健開創的企業長青樹。美吾華公司並轉投資創立懷特生技新藥公司、安克生醫公司,以「自有品牌與通路」、「生技新藥研發」、「創新影像醫材」,打造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建構生技金三角。

美吾華公司1998年跨足醫藥生技領域,轉投資創立懷特生技新藥(股)公司、並於2008年創立安克生醫(股)公司,美吾華、懷特、安克三家都是生技股上市(櫃)公司。集團創辦人暨董事長李成家,副董事長李伊俐。

美吾華(股)公司有兩個事業部:一為「美吾髮®事業部」,美吾髮®獲選為台灣百大品牌,業界唯一。經營染髮、洗髮、護髮、沐浴等系列產品,建構研發、生產到品牌行銷的完整價值鏈。另外有「醫藥事業部」,行銷懷特生技新藥和安克生醫公司研發成功的新藥、創新影像醫材,及國際大廠產品總代理。

懷特生技新藥(股)公司為台灣第一家新藥研發型上市公司,研發成功的「懷特血寶®凍晶注射劑」是台灣衛福部TFDA第一個核准上市、全球唯一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的處方新藥。懷特精製廠通過TFDA認證,為亞洲首座PIC/S GMP植物新藥精製廠。曾獲頒國家新創獎、台北生技獎金獎等榮譽。

安克生醫(股)公司結合人工智慧(AI)與癌症早期診斷技術,已成功研發數項全球首創智慧型醫療創新影像醫材,為我國發展新興智慧醫療產業的領頭羊。除了提供癌症早期診斷技術,以達早期治療的目標,並持續開發未被滿足的醫療臨床診斷需求。

安克生醫新創技術領先全球,研發進度已進入商品化階段,現有六項全球首創研發產品,三項已獲得美國FDA、歐盟CE Mark上市許可,其中「安克甲狀偵®」獲獎連連,今年再榮獲台灣精品獎,亦獲得中國CFDA上市許可,開始中國大陸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