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生醫(圖中為總經理李伊俐)於世界睡眠大會(World Sleep 2023)發表多項研究成果,證實安克生醫的超音波智慧睡眠檢測能快速完成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篩檢。(安克生醫提供)
安克生醫(圖中為總經理李伊俐)於世界睡眠大會(World Sleep 2023)發表多項研究成果,證實安克生醫的超音波智慧睡眠檢測能快速完成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篩檢。(安克生醫提供)


睡眠呼吸中止症嚴重影響健康和公安,近年來持續引發高度關注。安克生醫於10月22至25日參加世界睡眠大會(World Sleep 2023),向全球展示公司的AmCAD-UO超音波智慧睡眠檢測創新醫材,並且同時發表多項研究成果,證實能快速完成睡眠呼吸中止症篩檢,並能進一步應用於後續治療評估,吸引世界睡眠專家及國際相關廠商目光。

根據資料顯示,睡眠問題已是21世紀新文明病;然而,多數民眾卻常因缺乏病識感、檢測可近性低,影響篩檢意願,以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OSA)為例,全球有數億名病患未能被有效診斷,原因包括檢測的睡眠中心床位僧多粥少,檢測必須過夜的特性讓不少人卻步。
 
全球睡眠領域最大盛會世界睡眠大會(World Sleep 2023)本月於巴西里約舉辦,參展的安克生醫此次攜手美國史丹佛睡眠中心,發表三篇雙方合作的研究成果,包括今年獲登於全球耳鼻喉科排名第一的醫學期刊《JAMA Otolaryngology》的論文。


與安克生醫完成國際臨床研究案的美國史丹佛睡眠中心Dr. Stanley Liu醫師,在該大會進行Keynote Speech主題演說,證實安克生醫的超音波智慧睡眠檢測能快速完成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篩檢,且透過比對睡眠中心的檢測結果,準確率超過9成。


此外,超音波掃描過程中所獲得的上呼吸道影像結果,能進一步協助醫師作為後續治療評估,包括評估止鼾牙套與陽壓呼吸器的適配性,減少患者花了錢卻效果不彰,同時耽誤治療時間等情形。
安克生醫研發上市的超音波智慧睡眠檢測已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歐盟CE、台灣食藥署(TFDA)等上市許可,李伊俐總經理表示,免過夜、十分鐘完成篩檢的特性,有助於增進民眾檢測意願,此外,公司持續攜手全球頂尖醫療機構進行上市後研究,將其使用於後續的治療評估,擴大產品應用,創造產品價值,有助掌握睡眠呼吸領域商機。

原文出處:《鏡週刊》攜手美國史丹佛睡眠中心 安克生醫世界睡眠大會大秀自家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