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吾華公司所屬博登藥局連鎖事業部,日前與台大醫學院藥學系簽定建教合作續約,提供台大藥學系學生社區藥局實習機會,此合作模式不僅提供藥學系學生有一具現場實務的學習平台,也對博登藥局長期社區藥事服務的耕耘深具肯定。

藥學系李水盛主任說:「透過學校安排讓學生到社區藥局實習是非常可貴的,把握這個機會與社區民眾互動,可深入瞭解藥師在基層醫療體系中所扮演的角色」,博登藥局黃松共總經理說:「近年來,因健保政策強調醫療資源合理分配,基層醫療漸受重視,社區藥局角色也更加重要。13年來,美吾華博登藥局每年都持續和台大藥學系合作,不僅提供學生實習,也讓社區藥局有教學相長的機會」。

博登藥局連鎖事業部十餘年來配合政府推動醫藥分業的政策,由博登供應完整的處方藥,結合全台灣的博登加盟及合作社區藥局二百餘家,宣導及推廣『有病看醫生,慢箋找博登』的服務,爲全台許多偏遠地區慢性病患者提供便利的領藥及專業藥師諮詢服務。博登因此創新經營模式獲得經濟部肯定,成為唯一獲頒發『產業科技獎』的藥局連鎖體系。未來博登將持續擴大加盟及合作社區藥局的服務網,期能嘉惠全台灣更多地區的慢性病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