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以青蒿素治療瘧疾,榮獲今年諾貝爾醫學獎,讓中醫藥於現代醫學的應用更受矚目。懷特生技表示,植物新藥研發已是國際趨勢,懷特除了已上市的「懷特血寶注射劑」,研發中的「糖寶」、「骨寶」也能搶佔醫藥市場一席之地。

多年鑽研中藥科學化、受國際肯定的美國北卡大學天然藥物研究所所長、中研院院士李國雄,應邀參加國內舉辦的「傳統暨替代醫學與健康國際學術會議」(ICTCMH 2015)時表示,中藥經過數千年應用於疾病預防和治療,證實安全及有效性,可用疾病標靶(disease targeted)的方式研發新藥,節省研發費用。李院士特推崇以補氣上藥黃耆研發成功的「懷特血寶注射劑」,用於癌因性疲憊症的治療,醫界反應良好。

懷特生技總經理鄭建新博士表示,「懷特血寶注射劑」目前已於三十多家大醫院使用,同時正拓展治療中風,大規模臨床驗證,由國際知名的中風專家許重義博士主持,預定今年底前完成收案。另從本土中藥萃取的「骨寶」與「糖寶」,已完成二期臨床試驗,正在進行統計分析以及撰寫試驗報告。

董事長李成家表示,綜觀我國上市櫃的生技新藥公司,大多皆在研發階段等待新藥獲准上市中,懷特公司是真正已有新藥獲准上市的極少數公司之一。懷特已上市的「懷特血寶注射劑」能受到腫瘤專科醫師的重視與推崇更難能可貴,公司前程發展極為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