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宣布入主聲博科技公司,取得過半股權。聲博科技為全方位的超音波設備公司,也是全球銷售唯一取得超音波相容替代性探頭認證之我國知名廠商。集團旗下安克生醫公司於智慧醫療影像診斷軟體上有領先全球的技術,強強結盟,將加速整合超音波軟硬體技術,前景看好。

聲博科技公司是由一群工研院優秀的超音波專家創立,在相關領域耕耘二十年,超音波相關技術先進成熟,自主研發、設計、製造、全球市場行銷以及售後市場服務。主力產品超音波探頭,是全球唯一取得美國FDA上市許可以及歐盟CE認證的高端替代探頭。因品質優異,已行銷逾百個國家。

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表示,生技醫材產業面臨整合趨勢,以創造全新價值。集團相中聲博科技公司所掌握的超音波影像前端核心技術,與安克生醫公司專精的智慧醫療影像診斷軟體,一為高端超音波探頭技術的領先者,一為台灣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的開創者,兩公司軟硬體聯手,強強結盟,將可開創台灣醫用超音波產業新局。

同時,聲博科技國際能見度高,已與超過四百家代理經銷商合作,成功將產品銷售至歐洲、俄羅斯、中東等一百多個國家。安克生醫的數項成功研發產品,正積極進行國際展業,市場由中國大陸逐漸拓展至其他新興國家、歐、美各國,未來兩家公司互補整合,創造市場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