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在醫療科技展大放異彩;左四為副董事長李伊俐。


台灣擁有頂尖醫療技術、完整科技產業供應鏈、充足生技製造產業能量等優勢,是發展醫療產業最好的基地。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擁有研發、生產到品牌行銷的完整價值鏈,已有新藥智慧醫療影像醫材上市,堅強實力在醫療科技展大放異彩,集團也已啟動二代接班,李伊俐、李伊伶就位。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起源於李成家董事長1976年創立的美吾華公司,1988年跨足醫藥生技領域,至今已有美吾華(1731)懷特生技(4108)安克生醫(4188)聲博科技共4家公司,是我國生技標竿企業。


美吾髮榮獲台灣百大品牌,擁有從研發、生產到品牌行銷的完整價值鏈,洗沐護用品市場口碑佳,染髮劑針對不同年齡層推出各自最適合的產品,長年穩居市占第一,也是業界唯一取得SNQ國家品質標章,品質與安全受肯定;至於美吾華醫藥事業部,則負責行銷集團研發成功的新藥、智慧醫材,以及國際大廠品牌總代理。

懷特生技是我國第一家新藥研發型上市公司、全球首屈一指的黃耆專家,成功研發「懷特血寶凍晶注射劑」;該產品為黃耆多醣注射劑,是衛福部第一個核准上市、全球唯一治療「癌因性疲憊症」(癌症化放療痛苦折磨)的處方藥;目前更還有1項藥品正送我國TFDA查驗登記、3項藥品已在美國完成二期臨床試驗,前景無限。懷特精製廠則通過TFDA認證,為亞洲首座PIC/S GMP植物新藥精製廠。

 

安克生醫結合人工智慧(AI)與癌症早期診斷技術,成功研發出多項全球首創智慧醫療影像創新醫材,包括不須過夜、10分鐘可完成的呼吸中止症超音波診斷系統AmCAD-UO,及非侵入式檢測、能準確協助醫師判斷甲狀腺結節良惡性的「安克甲狀偵」。還有3項產品已獲FDA及歐盟CE mark上市許可,國際展業屢傳捷報,積極進行中。

聲博科技為全方位超音波設備公司,是全球唯一取得包括歐盟、美國等多國認證許可,產品行銷150餘國,與安克生醫軟硬體完美整合,開創智慧醫療超音波產業新局。

原文出處:《工商時報》新藥、醫材上市 美吾華醫療科技展放異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