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林宥辰 台北 2018/11/30

醫療科技展盛大舉行中,美吾華 ‧ 懷特 ‧ 安克生醫集團也在展覽中展出自己的產品,其中安克生醫 (4188-TW) 總經理李伊俐表示,此次推出的「安克甲狀偵」,能準確協助醫師判斷甲狀腺結節的良惡性判讀,有助早期發現和治療,讓民眾省去不必要的穿刺和切除手術,也有助於節省健保支出。

李伊俐指出,「安克甲狀偵」結合人工智慧與癌症早期診斷技術,把智慧醫療影像帶到下一個時代,「安克甲狀偵」可以讓病患無須作穿刺檢查便可以判斷甲狀腺腫瘤的狀況,這種無痛、準確及快速的案例,造福許多病患。

李伊俐說明,之前已經有許多案例是判斷不準確,開刀取出良性腫瘤,後續導致需終身服藥的病例。

另外,懷特生醫 (4108-TW) 在新藥的方面展出「懷特血寶」凍晶注射劑,這款藥物主要是針對「癌因性疲憊症」而推出,讓因為癌症治療而疲憊、食慾不振、睡眠品質不佳的病患能夠舒緩病症,這也是 TFDA 第一個核准上市的「癌因性疲憊症」處方藥,成效頗豐。

而集團中的聲博科技主要專產超音波探頭,此次成功研發出高端超音波相容替代性探頭,除了可以與醫院體系接軌,也能與集團中的安克生醫形成軟硬體結合,聲博科技也表示,未來時機成熟後,會有上市的計畫。

資料出處:《鉅亨網》醫療科技展開展 判斷腫瘤不必穿刺 安克生醫推出「安克甲狀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