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02日 12:59 工商 彭暄貽
 

安克生醫(4188)搶攻東協醫材商機傳捷報。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旗下安克生醫宣布旗下高階智慧醫材產品「安克甲狀偵」(AmCAD-UT)上半年已和印尼簽訂獨家代理,印尼經銷商近期派遣專人來台受訓,預計年底可完成在地產品上市許可並供貨。加計日前「安克甲狀偵」在印度也已完成上市許可並順利出貨,為東協市場開拓再下一城。
 

此外,無論是每年得追蹤的良性結節,或需進一步接受治療的惡性結節,安克智慧醫材的報告,包括結節特色的變化、演化演進,都是臨床醫師很好的輔助利器。
 

「安克甲狀偵」已被國內許多醫院引進使用。透過健檢,可「主動」找出有甲狀腺結節的民眾,進而早期發現與治療。
 

安克生醫表示,民眾確診甲狀腺結節時,得先判斷屬於良性或惡性,進而決定治療方式,若有惡性疑慮,便需接受穿刺檢查,而屬非侵入式檢測的「安克甲狀偵」,能準確協助醫師判斷結節的良惡性,不僅有助早期發現和早期治療,並讓民眾省去不必要的穿刺和切除手術。
 

安克生醫總經理李伊俐指出,印尼為東南亞人口最多的國家,市場潛力無窮。因安克的智慧醫材須具備一定專業才能操作,客戶都需受訓並取得認證,才能在當地推廣銷售;為此,印尼銷售團隊上周來台,歷過數天的受訓、參訪,回國後將以種子教官的身分,指導當地醫師正確操作,並建立印尼當地的認證系統。
 

除了印尼市場,安克生醫上半年也和印度簽訂獨家代理,並於日前完成當地產品上市許可、順利出貨,還被列入某公立醫院標案的標準規格,未來將持續推廣至更多醫院。

資料出處:《工商時報》安克開拓東協再下一城 甲狀偵預計年底印尼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