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全球生技新藥公司矚目的第三屆「中國醫藥創新與投資大會CBIIC」,9月18日將於蘇州登場。懷特生技今年獲大會邀請參加,總經理鄭建新博士將在大會分享懷特生技新藥研發的成功經驗。懷特生技(4108)是少數有新藥獲准上市的台灣生技公司,且有多項「植物新藥」已完成美國FDA第二期臨床試驗,和中國大陸當今政策鼓勵「引進創新藥」、「中藥科學化與國際化」相符,期待透過合作,推動產品國際授權,共同開發國際市場。


被譽為大陸版「J.P. Morgan」投資大會的中國醫藥創新與投資大會,是大陸最專業、規模最大的生醫產業投資高峰會,備受各界矚目,參加者包括兩岸三地、美國、歐洲、日本等國的大型醫藥生技企業。


鄭建新表示,大陸市場資金龐大,加上近來法規鬆綁,已是全球製藥大廠兵家必爭之地。且因應人口快速老化,大陸致力發展大健康產業,同時在十三五計畫中積極鼓勵「引進創新藥」、「中藥科學化與國際化」。
 

而在台灣,懷特生技不僅是少數擁有處方新藥藥證的新藥研發公司,也是第一家以生技新藥科技類股掛牌的上市公司,現開發中的6項新藥(含新適應症),更有5項為植物新藥,恰恰和政策方向相符合。


香港交易所日前拍板,對以研發為主、尚未獲利的生技公司,只要產品獨特創新且有大型資金公司背書,就可到香港申請掛牌上市,替亞太地區生醫創新產業投下震撼彈。


美吾華/懷特/安克生技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表示,懷特生技期待依循上述模式,在中國大陸尋找策略合作夥伴,推動產品國際授權,且不同於其他新創公司,懷特生技新藥產品線豐富,已有一項新藥上市,以及另一項藥品正送台灣TFDA查驗登記、三項藥品在美國完成二期臨床試驗,無須「從零開始」,透過雙方合作,加速各項新藥的臨床試驗進度,合力開發中國大陸、甚至全球的廣大市場。

資料出處:《工商時報》懷特獲邀出席陸醫藥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