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特(4108)表示,該公司與中國醫藥大學「產學連結創新研發室」於兩年前開始進行腦中風臨床研究,已完成第一篇出血性中風臨床報告,結果令人驚艷。
 
日前臨床試驗主持人、中醫大附設醫院神經外科陳春忠醫師,應邀在亞太腦中風國際會議上(Asia Pacific Stroke Conference)發表「懷特血寶注射劑」治療出血性腦中風報告,患者中風三個月後之預後改善優於安慰劑組,改善幅度約3成。這項成果已引起在場的國際中風專科醫師熱烈關注。
 
國際腦中風專家、中國醫藥大學醫療體系總執行長許重義表示,「懷特血寶注射劑」在中風方面的應用可能改變中風的處置流程。現今中風患者就醫的標準流程需先以電腦斷層檢查屬缺血或出血性中風,若屬缺血性中風,於黃金三小時(台灣)至4.5小時(歐美國家)內使用血栓溶解劑(tPA),但tPA治療增加10倍腦出血的風險,並導致病情惡化。若診斷為出血性中風,目前尚無有效藥物治療,只能開刀處理。
 
未來「懷特血寶注射劑」在中風新適應症核准後,只要確診為中風,無論出血或缺血性中風均可立即用藥,將為中風病患爭取寶貴的黃金治療時間。其中,光是中國每年就有高達500萬中風病患,是他們鎖定的市場。

資料來源 : 《工商時報》懷特血寶注射劑治療中風 國際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