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旗下的安克生醫所研發的高階醫材「甲狀偵」,獲中國核准上市,安克生醫已開始出貨至中國,並積極展開市場佈局計劃,從北京、上海等三等甲級醫院啟動,逐步往下深耕,為產品打入中國醫院打下良好基礎。

今年是安克生醫的展業元年,美吾華懷特生技集團副董事長李伊俐表示,安克首項研發產品「甲狀偵」,在取得中國上市許可後一個月,即已開始出貨至中國,出貨速度超出預期。

安克生醫並與中國總代理商邁迪科泰公司密切合作,擬定行銷計畫,八月底展開第一期對大陸總代理商行銷、業務、各區經銷商代表等人的教育訓練,並且邀請中國國家癌症中心、北京腫瘤醫院、協和醫院等醫療專家與會討論,以及進行軟體工程師的培訓,希望創造安克業績新一波高峰。

根據統計,約有20%的成人有甲狀腺結節,在中國估計有超過一億五千萬人罹病,甲狀腺癌於中國是增長速度最快的惡性腫瘤。因應患者日益增加的診療需求,用於甲狀腺癌早期檢測的安克「甲狀偵」,已通過美國FDA、歐盟CE Mark、台灣TFDA、中國CFDA上市許可,此項非侵入性高階醫材,在台灣醫院推廣、以及介紹給中國醫療專家皆獲得肯定,將可輔助醫師快速、正確診斷甲狀腺癌,以及良性甲狀腺結節的後續追蹤。

李伊俐表示,對於甲狀偵於中國市場的推廣深具信心,同時在「甲狀偵」成功打入中國醫院之後,後續安克其他研發產品也將循此一成功模式,進入中國市場。
除了中國市場,安克並參加多項國際醫療大展以及學術展,開拓全球市場,尋求全球的商業夥伴。